白团子哇

【庄陆】再见

【整篇崩坏,8.2级地震的崩坏,慎入。
再见,陆晨曦。
就像电影里演的,没有了争吵没有了哭闹只有轻轻的把门关上,一方离去。庄恕走了,离开了仁和,离开了中国,离开了陆晨曦。
陆晨曦回到了胸外,重新接管了一病区,还如往常一样脚踩高跟鞋飞奔于仁和医院各处,只不过没人再说她让她少穿高跟了让她慢点了。日子照常过,太阳照常升,今天又是一个新的陆晨曦。
每天起床陆晨曦都对着镜子把这段话默默说给自己听,有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失恋嘛又不会死。
然而晚上陆大猫又把自己从头到脚骂了个遍,装什么装,自己就是喜欢庄恕为什么不说,为什么口不对心,面子有什么放不下的,喜欢就去说就去追啊,不就是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吗,挡不住的。
第二天陆晨曦下了班就给庄恕拨了个Facetime过去,很快对方就接了。
“你…还好吗?”
陆晨曦面对自己这么老套的开场白都想打死自己,说好的小炮仗,生扑呢,统统在看到庄恕那张脸的一瞬间逃离现场了。
“嗯。”
“那个…我就是想跟你说,你走之前我说的话都是气话,我就是着急…我……你别往心里去。”
“嗯。”
“然后…庄恕,我喜欢你,真的很喜欢你,你不回来无所谓,我过去找你,反正我爸妈听我的也不会…”
“陆大夫,现在我们有16个小时的时差,加州现在已经是凌晨两点了,如果你没什么事我睡觉了。”
没等陆晨曦反应过来庄恕已然挂掉了视频。
陆晨曦,我心里的这团火,你凭什么帮我灭掉。
你凭什么让我去帮我的“仇人”救他的孩子,他的孩子无辜,我的母亲就不无辜吗?
什么道德高尚,秉持信念,做个好医生,放下身后的一切,职业生涯不留遗憾,这不是我,不是庄恕。
手术我做了,这对那个孩子是新生,对你我,是死结。
陆晨曦,你凭什么?
陆晨曦傻了,她第一次觉得电影里演的是真的,一个人在真正离开的时候是安静的,帮你带走还没扔掉的垃圾,替你收拾好一切,然后再见,再也不见。
两个礼拜后陆晨曦收到了一张漂洋过海的明信片,上面只有一句诗:郎似梅花侬似叶, 朅来手抚空枝。 可怜开谢不同时。 漫言花落早, 只是叶生迟。
庄恕喜欢慢,就连分手信都是这么慢的送来。
后来听说,庄恕离开了加州医疗中心而投身于无国界医生,陆晨曦点开庄恕的微信头像,最后一次的微信消息是半年前的了,她在对话框里输入了“Congratulation”
再见了,庄恕。
———————————////////—————————
【写在最后 这篇有点草草收场,没想过写刀子但觉得写刀子还有点爽。庄陆的感情线按常理最后是肯定会合二为一的但是吧最后的陆晨曦真的让我觉得把树逼得太紧了,他是,人啊。
如果最后两个人分手了,就不要再见了,一方归仁和,一方归天地。】
呜可还是想看有没有人会喜欢(呸)不要小心心了,可以来点评论陪我唠唠吗。

评论(6)

热度(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