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团子哇

【庄陆】烟火气

·希望大家和我聊天【话唠本唠
·想看各位给小心心(⑉・̆-・̆⑉)
·吃好吃的cp爱值得的人




你知道什么是烟火气吗?
————lcx
陆晨曦没头没尾的问这么一句要的答案绝对不是教科书式的标准答案。这个套路庄恕已经摸清了。
“做饭的时候烟囱里冒出的气儿?”
只可惜庄恕的大脑袋里装的80%都是教科书式的标准答案。
“不对不对。”
陆晨曦走到庄恕身后,突发奇想的揪起庄恕脑袋上的头发用皮筋绑了起来。
探头看看自家老庄的新发型,好看!
“别闹了,你说,什么是烟火气?”
庄教授想破头也没想明白。
烟火气嘛。
“腌肉,火锅,蒸汽小海鲜。”
————————————————
陆晨曦对吃很喜欢,而且不拘泥于南北方的菜系,这大概跟她小时候老董外出做生意有很大关系。
家里一直是老董掌勺,每次老董从外面回来总会给家里带来新的菜样。陆晨曦从小就坐在家中吃南北。
有一年恰逢春天,陆晨曦在南方吃到腌笃鲜,那味道,毕生难忘。
只可惜北方很难找到新鲜的春笋,也买不到当地好吃的咸肉,这味道就一直记在心里。
老董看女儿爱吃,可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好的食材,这腌笃鲜还不如不做。
————————————————
庄恕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咸肉和春笋,在某个周末早早爬起来煮了一锅腌笃鲜。
陆晨曦被香味叫起,顺着气味就挪到了厨房。
男人系着围裙在灶台旁边忙碌,陆晨曦端着庄恕的水杯靠在墙上。
老庄系着围裙干活的样子不比穿白大褂差呀。
“周末早晨辛苦啦我的庄大夫。”
“这不是犒劳犒劳我昨晚辛苦的陆大夫嘛。”
庄大夫一脸人畜无害的笑容。
锅里的汤咕嘟咕嘟的开着,蒸汽将厨房的窗户从透明变成磨砂。
可真香啊,陆晨曦说。
可真好啊,庄教授说。
—————————————————
冬日的时候车窗玻璃常常被呼出的气息蒙上一层淡淡的水雾,陆小姐就在玻璃上抹抹画画,庄恕以为小姑娘会在玻璃上写点什么画点东西,可是到最后玻璃上既没图形又没内容,陆小姐说这才是生活。
我们用力的生活着,我们彼此都知道。
有一次两个人窝在沙发里继续看纪录片的时候陆晨曦说。
“我都能想到我们退休以后的生活。”
庄恕拍拍陆晨曦的后背。
“你呢就在厨房做饭,我呢就在沙发上等你做好饭喊我吃饭。”
“好,我负责做饭养你,你负责吃干抹净。”
褶子庄重现江湖。
某日,庄恕在陆晨曦的手机里看到一张正在编辑的照片,即将昏暗的屏幕被推送消息及时点亮。
那是一张庄恕拿着汤勺尝味道的图片。庄恕记得,那是自己第一次给小姑娘做她心心念念的腌笃鲜的时候。
阳光洒落,蒸汽上升。喔记得那天小姑娘说很久很久没过的这么开心了,那可真是完美一天呐,好天气好味道好男人。
烟火气,腌肉火锅蒸汽小海鲜,庄恕每每想到这个解释笑意就掩盖不住。
庄教授的陆大夫又在磨自己哪天去吃火锅和蒸汽小海鲜。
哪天都可以呀我的小陆大夫。

评论(8)

热度(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