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团子哇

【庄陆】起风

·ooc 慎点
·拒绝人设(我真滴跟剧里的人完全相差十万八千里)
·拖延症晚期鞠躬致歉




欲戴皇冠,必承其重。
陆晨曦好话说尽,可是坐在对面的庄恕依旧眉头紧皱。
“你为什么不跟我商量一下,这不是小事。”
仁合要组织一支医疗队奔赴中东,陆晨曦瞒着庄恕报了名。等庄恕知道再赶到院长办公室的时候已经晚了,扬帆已然把名单报上去了。
她陆晨曦怎么就这么有主意?
庄恕自己冷静了一下午,可依然无法说服自己让陆晨曦跟着医疗队去中东。作为医生我理解,作为爱人我拒绝。
让我自私一回吧小姑娘。
两个人面对面的坐了一个小时,到最后还是庄恕起身把凉透了的菜端进厨房热好了又端了出来。
“先吃饭吧。”
庄恕自顾自的生气,然而自己又在气什么呢?

“庄恕。”
“我知道你生我的气。”
“我只是想去,去救更多的人。”
不像之前,陆晨曦的这几句话猛的敲醒庄恕。她陆晨曦为什么一定要去?因为她是医生啊,是郑重宣誓希波克拉底誓言的陆晨曦啊。
庄恕本来用筷子就不利索,陆晨曦说话的时候庄恕的手一抖,加了一筷子的魔芋吧嗒就掉到了桌子上。
庄恕认了。
“…什么时候启程?”
—————————————————
一切就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临行前陆晨曦收拾行李,总能在行李箱看到庄恕放进去的“以防万一”物品。
他从来都是话不多的人,又或者是…嘴笨。
临行前,庄恕像两个人刚刚确定关系那次一样抱着陆晨曦。
“注意安全。”
“一定要每天跟我联系。”
“…早点回来。”
陆小姐转过来搂着庄恕,男人身体僵硬,不知是紧张还是舍不得。
“好啦我的庄教授,我们是医疗队会很安全的。”
“我会每天给你报平安的,放心啦我的老庄。”
“一个月,我很快就回来了。”
过年的时候陆晨曦在超市买了一个大红色的挂历,庄恕表示虽然和家里的装修风格格格不入但毕竟是小姑娘买的,这颜色,看着就喜庆。而今它终于有了用武之地。画满31颗爱心,你就该回来了吧。
医疗队启程的那天,嘉林的天气是好的,微风徐徐,阳光温柔。医院门口可见穿着白大褂的人们拥抱道别,愿你们平安顺利。
————————————————
时差可真磨人,庄恕毕竟不是铁人,白天会诊手术,晚上再熬夜等小姑娘的消息这身体终究是吃不消的。
在医疗队的小姑娘日子也不好过,这里比预想的更糟糕更可怕,在这儿人们躲不掉的是人祸而不是天灾。
医疗队走了一个礼拜的时间,庄恕一次视频都没给陆晨曦打过,不准确的讲是他的小姑娘忙到根本没时间接视频。
“给我发张你的照片吧小姑娘。”



“庄叔叔我这没地方拍照啊。”


“叮。”
庄恕点原图想好好看看自己的小姑娘,没想到这是一张合影,小姑娘和一个打着吊瓶的小女孩的合影,两个人都笑得一脸灿烂。
嗯,还行,没太黑,看起来也挺好。
“庄叔叔你看我,每天风吹日晒是不是还算白?”
“嗯,你下次和非洲同胞合影一定会更白。”
不过如果有下次,一定是我们两个人一起和非洲朋友的合影。
————————————————
陆晨曦每天都忙到头炸,忙到忘记自己需要倒时差。随着医疗队来到这儿已经两个礼拜了,今晚是头一次失眠。
这儿其实挺美的,至少现在看是挺美的。
陆晨曦的视频电话打过来吓得庄恕一个哆嗦。
“庄叔叔。”
屏幕上乌漆麻黑,庄恕眯着眼睛想把陆晨曦从黑夜中拽出来,他要看彩色的陆晨曦。
庄恕一时语塞,想说的太多可是它们从来不会排队,统统堵在一处,最后庄恕从一堆两个字三个字好几个字组成的句子里挑出一对。
“最近怎么样?”
小姑娘噗嗤笑出来。
“你看我的样子你觉得呢?”
庄恕对着黑色的屏幕开始花式夸老婆。
“我看你呀应该被晒到了,不过这样看起来就不会太白而显得不健康。”
小姑娘又气又笑。
“庄恕你大爷的你嫌我黑!”
“不啊,要黑也是我黑,我天天挨着你晒太阳怎么能不比你黑呢。”
屏幕上的庄恕笑的一脸褶子,和小姑娘打趣真的是太好了。
小姑娘抬头看到的是黑夜,庄恕抬头看到的是蓝天。
“你看,嘉林的蓝天。”
庄恕举着手机给小姑娘看了看明媚的蓝色,你看呀是不是和你离开的那天天气一样的好呢?
“我还有半个月就回来了,真希望回来的时候也是蓝天。”
“等你回来的那天,一定是蓝天。”
“睡觉吧我的姑娘。”
“晚安我的庄叔叔。”
————————————————
嘉林是个好地方可也偏偏是个窝风的地方,好巧不巧,雾霾最喜欢这里。
雾霾阴魂不散的绕着嘉林的上空来了又走,庄恕每晚打开电视都能听到天气预报说未来几天嘉林依旧会持续这种状况。
医疗队每天都要接诊很多新的伤员,最近还来了一些受过医疗培训的青年人。陆晨曦忙里偷闲一边用英语说一边用手做动作。他们,是医疗队离开以后能帮助伤员的第一批人啊。
临走前能做的不多了,留下一批能救命的人大概是我们能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情吧。
收拾行李,要回家了。
庄恕请了一天假,扬帆虽然不愿可毕竟之前批了陆晨曦的医疗队报名。庄恕这边气哼哼的得有两个礼拜,这俩都是祖宗,可真惹不起。
打扫准备一切就绪之后,庄恕心里的小人就开始敲敲打打,比小时候过年拿红包还激动。
算好时间庄恕从卧室拿了一个小盒子就直奔机场。
天灰灰的,庄恕心里却阳光明媚。
没在出关口等多久医疗队的一行人浩浩荡荡就出来了,他们太好认了,一个个都黑的跟小煤球一样了。庄恕这大高个还差点垫着脚找自家的黑煤球。
“庄恕!”
陆晨曦行李一扔就朝着自家老庄跑了过来。
这么久了真的只想撞进先生的胸膛。
医疗队的各位十分有眼力见的将陆晨曦的行李放到拥抱着的两人脚边,再顺带咔嚓咔嚓拍照留念便排着队撤到安全距离外了。
“好啦这么多人了。”
庄恕揉揉姑娘的头发,顺便从兜里把小盒子掏出来。
“奖励你回来的礼物。”
小姑娘的手被闪着光的石头套住。
十指连心,它与主人的心终于套在了一处。
不知道什么时候风把雾霾刮散,庄恕牵着小姑娘的手说:
“你看,起风过后是蓝天。”

评论(6)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